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喜嫔 编辑:于佳丽 2017-02-10 13: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站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王喜嫔)2月10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教育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教育教学及春季开学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昆怀,副区长姚茂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大祥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教育和谐持续向好。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将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打造'教育质量一流、名师名校众多'的教育名区”为目标,以教育“两督”及“均衡发展”迎省检为核心,打好学校建设攻坚战,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努力构建“设施完善、质量上乘、高位均衡、协调发展”的教育体系。

  刘昆怀在会上强调,2017年教育工作要做好“六个字”。一是“严”字当头。即严于学校管理、严于律己、严于安全监管。二是“实”字为先。今年计划完成的教育重点项目多达10余个,加上合格学校建设、公办幼儿园建设、城区品牌学校建设、教师周转房建设,预计投资在2亿以上。各建设项目校的校长,必须充分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积极协助教科局基建办和区项目指挥部完成预期目标。三是“高”字为准。高标准、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合”字为重。各学校要善于整合各种力量,抓好教育管理,办好教育。五是“新”字为要。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在管理、教学、教研等各个方面大胆创新,形成特色和亮点,通过抓重点、抓特色促亮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六是“爱”字为本。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各学校要抓教风、促学风、树校风,以“三爱三风”提升办学声誉,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姚茂春指出,要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开局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促进教育行风转变。要规范办学行为,切实提高管理水平;规范从教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树立教育清风正气。二要凝心聚力,抓好教育重点工作。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踏石留印的毅力,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以铁肩担当的气魄,狠抓队伍素质工程;以众志成城的决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要积极作为,提升干事创业水平。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讲奉献,履职尽责提水平,孜孜以求见实效。

  会议还表彰了2016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13所优秀幼儿园。各乡镇分管教育负责人、中心学校校长、中小学校长、各幼儿园园长递交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