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遮挡号牌被查后加速逃窜 民警一路追赶拦截抓获司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芳 罗璐 编辑:王津 2017-02-10 13: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慧芳 罗璐)2月9日,湖南省高警局娄底支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在沪昆高速西往东1174km处查获了一起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该车收缴变造号牌的磁贴并对该车驾驶人何某做出拘留5日,罚款4500元的处罚。

  9日14时22分,省高警局娄底支队指挥中心传来报警提示:“湘E98Q02,涉嫌假牌”,值班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正在巡逻的娄星大队巡逻民警沿途注意发现,最终在巡逻至沪昆高速西往东1178km处时发现该嫌疑车辆,随即通过喊话鸣笛,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不听指挥,继续加速欲逃离,经过一系列跟踪拦截,最终在沪昆高速西往东1174km处查获该车。发现该车牌号原本的字母“J”被一张数字“8”磁贴盖住了,该车驾驶人何某对自己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为车是从租车公司租来的,为了防止电子眼拍违章就用磁贴盖住车牌,没想到一上高速就被高速交警查获。

  自2月6日以来,短短4天内,娄底高速交警支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已经查获8起变造号牌、逾期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行为。缉查布控系统是通过 “大数据”二次识别上高速的每辆车,看是否年检、是否假牌、是否重点车辆、是否盗抢车辆,每辆违法车辆均在缉查布控的监控之下。一旦有违法状态的机动车下站通过卡口,缉查布控系统就会智能报警,附近执勤的交警按照指令,对违法嫌疑车辆进行拦截查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