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连续两年荣获郴州市森林防火年度考核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廖金花 编辑:于佳丽 2017-02-10 14: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2月10日讯(通讯员 廖金花)2017年2月9日,从湖南省郴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传来喜讯,汝城县人民政府荣获2016年度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一等奖,这将是汝城县连续2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汝城县各级高度重视,落实防火责任,将森林防火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安排,汝城县森林公安局举全局之力,抓实森林林防火工作。一是创新宣传教育。首次开通《汝城森林防火》官方微信公众号;利用汝城之声FM96.5电台频率,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二是加强基础防范。2016年,投入160余万元,建设了“森林火险预警监测系统”“林火视频监控系统”,提质改造生物防火隔离带200余公里。首次引入高科技防火,配备7架“无人机”,为全县护林员换发GPS定位终端256台。三是强化应急处置。汝城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体能训练、模拟演练实现常态化,举办了全县首届森林消防大比武活动。四是严格火源管理。春节、清明期间,民警们白天奔赴各乡镇巡查,晚上坚持在县城各大型广场收缴“孔明灯”“地老鼠”。加大了火灾隐患排查和森林防火巡查、巡逻力度,全年未发生一起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森林火灾发生率控制在0.1‰以下,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为汝城“建设一城三地,推动绿色崛起”提供了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