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春节期间湖南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5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陈玉科 编辑:康晓乔 2017-02-10 16: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文明 陈玉科)2月10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总结春运以来特别是春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对春运后段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部署。蒋建湘总队长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警紧盯农村安全不放松、紧盯重点车辆不放松、紧盯特殊时段不放松、紧盯团队建设不放松。

  1月13日春运启动以来,湖南省公安交警系统在日均车流量突破123万台次,较平时增长71.3%的超强管控压力下,全警一心,奋勇鏖战,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特别是春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伤人数等三项指数,同比均下降50%以上。春运期间,交警总队部署了3次整治客车超员和酒驾违法的全省集中统一行动,累计查处客车超员1837起,酒驾1530起。

  长沙交警支队通过视频巡逻与信号灯调控配合,增强宁乡城区、金洲大道等道路通行率;益阳交警支队推行“一路一班一警一网”分段责任制和乡镇包保责任制;娄底市道安办、安委办、春运办、消安委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赴各县市区开展交通安全专项督查;怀化交警支队联合当地乡镇政府、运管、安监等部门,严厉整治“马路市场”;张家界交警支队联合农机部门,排查农机隐患车辆230台,整改到位71台,责令停驶57台、报废35台、封存40台。

  蒋建湘指出,随着元宵节及返程高峰、全国“两会”的来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又将面临新一轮考验。全省各级公安交警要紧盯农村安全不放松,时刻注意防范重特大事故风险,全面补齐农村短板,全面设立和启用“两站两员”;要通过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精准宣传等手段,全面治理超员载客、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紧盯重点车辆不放松,梳理辖区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情况,严查客车超员、旅游包车不按规定线路运营、无包车证,“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违法运输危化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紧盯特殊时段不放松,针对性地调整勤务安排,加强灯会等民俗活动场所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要紧盯团队建设不放松,积极开展心理调适,关注民警身心健康,打造优秀团队,为湖南公安交管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