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打造书香检察 一年组织读书会30余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2-10 17: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读书活动

“北检大讲堂”

  红网北塔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2月6日,“北检大讲堂”如期开讲,暖意融融。在可以容纳70多人的教室内,湖南省检察院副厅级干部、文联主席陈海波主讲的《湖湘文化特征与检察文化价值》视频吸引了许多学员,教室坐得满满的。

  这只是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学风”一撇。该院还耗资16万余元兴建荣誉室、院史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设施,购置法律、文学、生活百科等图书1000余册,举办“道德讲堂”“北检大讲堂”“每周一讲”“北检夜读”活动,营造读书好风气。

  以此为基础,北塔区检察院推行自觉学习竞赛。自觉学习竞赛满分为100分,分为单位组织学、双休日选学、个人自觉学三部分,按学分登记。干部个人的考核成绩被存入干部培训档案。

  当天,从检30多年的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谙厚兴致勃勃地听课。“这堂课确实让我受益匪浅,有助于检察官们牢固树立检察核心价值观和忧乐精神、求索精神、‘荷花’精神、‘骡子’精神、死战精神五种湖湘精神,推进全院检察文化建设和工作开展。”年轻干警尹凌波说,院里推出学习竞赛,可以让机关干部边干边学,收获更大。

  一石激起千层浪。北塔区检察院反贪局、侦监科、公诉科的四名青年干警,娴熟地敲打着键盘,分享了以自己喜爱的一本书为内容的精美的PPT,并畅谈了春节期间的读书心得与体会。

  2016年以来,北塔区检察院已组织各类读书活动30余次,600余人次听课。“要让干部多一点学习,少一点消遣;多一点研究,少一点应酬,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扎实推进了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该区检察院检察长田晶道出了系列读书会的初衷。

  读书好风气凝聚了正能量。该院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2016年湖南省“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成为全省十个、邵阳市唯一获此称号的基层检察院;在《检察日报》等上稿700余篇,院里2名干警在“湖南省十佳热爱读书检察官”评选中获提名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