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节或有中度及以上污染 环保部门呼吁少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佳婕 2017-02-10 18: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元宵过后,年才算过完了。这个元宵节适逢周六,各地元宵活动热闹登场。环保部门呼吁,大家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省气象台预测,周末两天,即2月11日、12日,湖南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北风2至3级,低层无明显逆温,垂直扩散条件较好,但湘北部分地区仍将受北方污染带传输影响。预计周末全省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元宵节烟花爆竹集中燃放,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

  除夕至大年初二期间,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和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全省空气质量形势严峻。其中,大年初一凌晨2时14个市州城市均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直至大年初三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空气质量才明显转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