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国华带队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玺 编辑:陈佳婕 2017-02-10 20: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段国华(右三)带队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红网长沙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李玺)9日晚,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段国华带队对长沙市足疗、洗浴、KTV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省消防总队政委卢安生及省、市两级公安、消防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段国华一行先后对长城长沙会KTV、碧涛阁国际水会酒店进行检查,听取单位消防负责人对单位消防管理基本情况的介绍,仔细检查自动消防设施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随机抽查员工消防技能掌握以及消防巡查、设备操作情况。

  在碧涛阁国际水会酒店,段国华专门听取芙蓉区消防大队对该场所顶楼违规采用聚氨酯泡沫填充墙体搭建临时建筑所采取的强制措施执行情况。检查期间,段国华反复叮嘱要对照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扎实整改,市、区消防部门要跟踪问效;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既要抓经济效益又要抓安全效益,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经营、树品牌。

  段国华强调,元宵节期间,人流物流交通流集中,节庆庆典、灯会、商贸促销等各类活动增多,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加,城市人口高度集中,城区火灾防控压力尤为大。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浙江天台“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必须加大巡查力度;要强化员工消防能力培训及日常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及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全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执法力度,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全省消防部队要强化风险研判,加强执勤备战,尤其是对元宵灯会、庙会等大型群众聚集活动场所驻点执勤、蹲点看护,遇有突发情况,要加强第一出动力量,高效科学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