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猜灯谜 闹新春 迎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华 编辑:王津 2017-02-11 08: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宜章县分站2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李明华)2月10日正月十四元宵节前一天,由宜章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县文化馆联合举办的2017年元宵节宜章第五届灯谜会在中夏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谷文中,副县长谷红梅参加活动。

  灯谜又称文虎,最早是由谜语发展而来的,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成为一种书面创作;三国时期,猜谜盛行;谜语悬之于灯,供人猜射,开始于南宋;相沿成习,猜灯谜成了元宵节重要的民俗活动。

谷文中参加活动

谷红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000条谜条迎风飘扬,红灯笼喜气洋洋。在猜谜人群中,既有几岁的孩童,也有耄耋老者,大家拿出纸笔、手机,记录下自己想猜的谜题,或写下答案。经过一番思忖,再到揭谜处与工作人员“交换答案”——那股认真劲,仿佛人人都还原成了焦急等待考试成绩的学生。

母女俩猜灯谜

活动现场

  “我家就住在附近,我跟女儿一起猜中了2条谜语,既体验了传统民俗文化,又学到了知识。”市民刘芳每年都会来参加猜灯谜活动,这次她特意带了女儿李安。“我看这个'产后不休息'谜题是打一个学校用语,我猜的答案是'假期作业',结果还真对了。”小姑娘捧着刚刚在兑奖处领到的奖品——笔记本,非常开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