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创新如火赴“春”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严非平 吴军华 编辑:陈佳婕 2017-02-11 09: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严非平 吴军华

  2月7日,尽管节日的喜庆还未散去,但华容纺织工业园内已忙碌起来。

  “往年是过了正月十五才开工,但我们今年正月初六就满负荷生产了。”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四清一脸兴奋,“自从技改上了高档牛仔纱,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现在订单生产已排到3月底。”

  在湖南科力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面对一个个打进来的“抢货”电话,董事长蔡先彪满脸“无奈”:“新上的精梳紧密赛络纺生产线春节才停7天,客户要货就迫不及待了!”记者看到,公司门前前来“抢货”的车辆排成了长龙。

  华容县把建设“中国棉纺织名城”作为全县3个主打品牌之一来抓,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刘铁健挂帅的领导小组,致力打造百亿元产业。近2年来,该县引导企业以刮骨疗伤的勇气进行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共投入10亿多元,新上28个技改项目,全部引进国际国内领先技术。纺织企业“嫁接”新技术,使以前产品市场疲软状况迅速改变,工业园内迎来“春暖花开”。新上技改项目年新增产值30亿元,使园区年产值达到65亿元。

  在新春上班第一天,华容县领导即研究加快纺织工业园发展问题,“技术创新”被列为“第一要义”,目标锁定“突破产值80亿元”。紧接着,将“科创”、“科力嘉”扩张征地230亩的任务布置下去,把其他纺织企业创新扩张征地100亩的任务也作为“作业”留给了相关部门。

  县里重视,纺织企业摩拳擦掌。湖南明盛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善庆启程赶往上海洽谈业务,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已准备4000万元,新上无纺布生产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