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煤矿数量减至343家 去年两千多亩矿山复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邹礼卿 编辑:刘飞越 2017-02-11 09: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0日讯 今天,省国土资源厅公布了我省煤矿开发的情况。为了做好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有关工作,去年我省共关闭了58个煤矿,煤矿总数减少至343个。

  去年,我省持续推进矿业秩序整顿和矿山环境治理,除了关闭58个煤矿外,还关闭了34个石膏矿山。结合湘江流域保护“一号重点工程”,省政府同意编制印发了《湖南省湘江流域露天开采非金属矿开发利用与保护专项规划(2016-2020年)》,实施了3个国家级资源枯竭型城市、2个国家级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示范工程,对500余座矿山地质环境进行恢复治理,21万亩土地恢复了生态。

  同时,我省大力推进冷水江锡矿山、临武三十六湾、花垣县李梅铅锌矿等10个“矿山复绿”示范工程和零陵锰矿区等重点区域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2016年,全省引导企业投入4.5亿元开展矿山复绿,复绿面积2404.4亩,并对199处土地进行复垦,复垦面积2881亩。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邹礼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