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5万群众看“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刘飞 编辑:陈佳婕 2017-02-11 10: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飞)今天上午,邵阳县在盛享“蓝印花布之乡”的民俗文化古镇五峰铺,以群众最喜爱的“扎故事”为主题举办“春满夫夷——邵阳县传统艺术巡游展演”,以喜庆元宵佳节。

  五峰铺镇“扎故事”又称“扎台戏”,是流传于邵阳县五峰铺镇一带的民间艺术,它用“扎”的艺术把传统戏剧故事的主要人物刻画出来,相传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五峰铺“扎故事”主要作品大多取材于民间故事和古典文学作品,以其惊、奇、险的特点备受人们青睐,曾获第八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此次“扎故事”巡游展演共演出了《西游记》、《白蛇传》、《刘海砍樵》、《打子拦马》、《打铜锣》、《十五贯》等8台扎故事曲目。同时,调配有舞狮、彩龙船、军乐队、假人背真人、踩高跷、蓝印花布旗袍秀等10多个节目参演。演出以五峰铺镇7条主要街道为舞台,吸引了来自东安、祁阳、祁东等邻县与周边的10多个乡镇的5万多名群众前来观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