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佳节“廉”味飘星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康晓乔 2017-02-11 10: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长沙县泉塘街道泉塘社区热闹非凡,一场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元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实习生 胡玲)“拒绝受贿,打一项中医术语。”“答对了!谜底就是推拿。”今天是元宵佳节,昨日下午,望城区白沙洲街道黄田村大会议室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佳节“廉”欢会廉味浓浓,街道党员在欢乐的气氛中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

  “征拆工作启动时,我发现自己家也在征拆范围内,但当时没想那么多,因为我还有别的任务。”“廉”欢会上,涉拆党员、望城区廉情信息员唐建武与大家分享工作心得,他说,征拆过程有没有出现暗箱操作、老百姓利益能不能得到保障,这些才是自己的关注重点。唐建武说,征拆过程中村里竖起了公布栏,征拆人数、面积、补偿金额一一晒在阳光下接受村民监督。

  党员分享心得、政策知识有奖问答、廉洁文化猜灯谜、党建工作手抄报大比拼……“廉”欢会活动丰富多彩。“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穿在元宵节活动全程,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活力,同时也丰富了党员精神生活。”白沙洲街道纪工委书记胡湘海说。

  而在长沙县,猜“廉”谜、唱“廉”戏、诵“廉”诗,该县泉塘街道“文明廉洁过新年,和谐喜庆闹元宵”活动也在热烈开展。“公车不得私人用,公私分明树廉风,人民拍手齐称赞……”泉塘社区用花鼓戏的形式将廉政文化融入其中,赢得了在场居民的称赞。向星社区居民则自己动手制作廉洁花灯庆元宵,几根小竹竿配上一张白纸,制作者在纸上画着“莲花”等图案,再装上一个小灯泡,漂亮的廉洁花灯就做成了。

  “全县广泛开展了欢乐廉洁过元宵活动,这个元宵节‘廉’味浓浓。”长沙县纪委负责人介绍,廉洁文化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沙县将廉洁文化融入喜闻乐见的互动中,传播廉洁文化精髓,让廉洁文化入心入脑,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知廉、崇廉、行廉、守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