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节天气晴好 适合赏月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刘飞越 2017-02-11 10: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一年当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佳节赏月、观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而天气方面,刚刚摆脱冷空气影响的中东部,今天白天,几乎都是晴空万里,很适合出游。到了夜间,正是吃元宵赏灯赏月的时候,大部地区视野清晰,圆月映照。具体到湖南,今天白天,湘西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3-5℃。白天非常适合大家进行户外活动,采购节日用品。今晚到明天,全省多云到晴天。天空晴朗,您可以举杯邀明月和家人共庆团圆。

  据实况统计:9日08时至10日08时,湘东南出现了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1~3℃。

  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姚蓉分析,未来十天省内大部地区降水明显偏少,湘东大部地区基本无雨,13日之后湘西、湘北晴雨相间,其他地区云系变化为主,气温前低后高,无明显冷空气影响。预计12日后气温回升明显,16日开始省内最高温可达2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