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湘企出海”行动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刘飞越 2017-02-11 10: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2月10日,“湘企出海+”创新服务动员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会议旨在交流“走出去”的经验,解决企业“走出去”的实际问题,共同实施推进“湘企出海”行动计划,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更好地促进省内经济社会发展。

  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介绍,近年来,“湘企出海”有一定特色。通过组建产业联盟、加强与央企对接合作,湖南海外承接工程能力不断加强。此外,跨国并购成为投资新热点。

  徐湘平还表示,湖南支持企业全面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程承包项目,推动在装备制造、能源电力、路桥工程、住宅产业、现代农业、新兴产业等领域实现重点项目突破,打造海外工程项目完整产业链,支持企业收购兼并欧美发达国家同业及上下游关联企业。

  会上还进行了项目签约,其中省商务厅与建行湖南省分行签署了信息平台合作共建协议,其余参会金融机构与部分走出去重点企业合计签署了14个项目(企业)融资服务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