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猜灯谜集五福看奇人 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庙会带你闹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飞越 2017-02-11 19: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2月11日下午,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元宵庙会在湘潭举行。

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大门口贴上了红纸,上面写满了谜语。

市民猜到谜底便可获得美食券,免费品尝臭豆腐、糖油粑粑等湖南传统美食。

中国神耳大宝用耳朵将坐了6人的车拖行25米。

云南佤族小黑演奏民族乐器。

  红网湘潭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猜灯谜赢美食,集五福得红包。今天下午,由湖南久月文化旅游开发公司承办的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元宵庙会在湘潭举行。庙会特意请来中国神耳大宝、云南佤族小黑等“奇人”,与市民共度一个热闹的元宵节。

  下午2点,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大门口贴上了红纸,上面写满了谜语。“玫瑰今凋后,梅花始放彩(打一中药)”,市民猜到谜底便可获得美食券,免费品尝臭豆腐、糖油粑粑等湖南传统美食。公园各大建筑上,挂有品德福、仪德福、武德福、文德福、艺德福,市民同福字合影,集齐“五福”,可获得88元的大红包。

  除猜灯谜、集五福,活动主办方还请来一群“能人异士”为市民助兴。中国神耳大宝将铁制夹子夹住右耳,调好松紧后,用一根红色绳子连接一辆坐了6人的车,用耳朵将车拖行25米;云南佤族小黑赤脚踩在锋利的刀刃上,毫发不伤;孙悟空扮演者抓耳挠腮,不时远瞭,还紧跟时尚玩了一把独轮单车……20多个节目,涵盖民俗、戏曲、舞蹈、魔术,上千市民纷纷叫好。

  九华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集五福活动主要为回馈广大市民,希望通过各种表演弘扬、推广传统文化,增强过节的气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