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中国节唱中国戏 邵东万人空巷闹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曾晓风 编辑:刘飞越 2017-02-11 19: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元宵节当天,邵东人民观看民俗表演。

86版《西游记》观音菩萨扮演者左大玢老师(中)上台亮嗓。

木偶版 《刘海砍樵》。

  红网邵东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曾晓风)2月11日下午,湖南戏曲艺术大咖携手“快乐戏迷”走进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之称的湖南邵东县,戏曲艺术大咖们和数万名群众喜气洋洋闹元宵。浓郁的乡情乡韵、时尚的戏曲混搭,将邵东县2017年元宵民俗活动推向高潮,为广大市民呈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邵东县为大力提升县域文化品牌,特别是 “邵东花鼓戏”“邵东祁剧”“邵东木偶戏”等各级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每年元宵节如期在昭阳公园举办大型民俗汇演活动。今年元宵,邵东县与媒体合作的“魅力邵东元宵戏乐汇”让邵东人民欢喜过佳节。

  当天上午,邵东县城万人空巷,人们纷纷放下手头生意、关闭商铺门店,欢聚昭阳公园共度元宵佳节。各地进城的毛狮队、长龙队、女子花样龙灯队等十几支舞龙舞狮队开始环公园内湖游园,逾万市民驻足观看或紧随队伍游园。大家舞起龙灯,跳起毛狮舞,唱起祁剧……分布在昭阳公园三个不同区域同时开始民俗表演、书画照作品展览、猜灯谜,每个区都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乡情乡韵过大年,邵东花鼓闹元宵。”下午,著名湘剧艺术家、文华奖、梅花奖得主、一家老小中严嗲扮演者王永光老师,86版《西游记》观音菩萨扮演者、湘剧表演艺术家、湖南省第一位梅花奖得主左大玢老师,率“快乐戏迷”们来到邵东,与当地花鼓戏演员、戏迷同台演出,为观众现场表演国家级“非遗”项目“湖南花鼓戏”的传统代表剧目《刘海砍樵》《打鸟》《老汉背妻》等。戏曲大咖亮嗓、时尚表演助兴,观众上台互动,一台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晚会式戏曲文艺汇演,让现场逾万名观众不断叫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