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杜修庆 编辑:唐韵 2017-02-12 08: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朱用文(右三)现场调研

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右一)现场调研

座谈会现场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 杜修庆)2月1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召开2017年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朱用文,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领导许忠亮、余开平、秦永辉、高志军、张德献、王磊、陈贤德、杨勇、李红及区城管、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城管局和区环卫中心分别就城市管理情况和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各职能部门、参会领导踊跃发言,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

  郑小胡指出,要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研究出台城市容貌相关规定,明确城市管理标准,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和标准化;推行环卫管理市场化运作,打破城市环卫多头管理,整合环卫保洁职能,全面提升环卫管理专业化水平;规范城区车辆管理,狠抓重点路段和时间节点,开展城区主干道车辆乱停乱摆专项整治,合理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同时,加大停车场规划建设力度,缓解占道停车难题,不断改善城区市容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全民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朱用文就如何做好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城市管理要规范化。要建立完善城市管理制度,实行制度化和标准化管理,突破城市管理瓶颈,提高城市管理标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二是城市管理要精细化。城市管理要善于在精细上做文章,突出抓好占道乱停乱摆、摊棚摊点乱搭乱建等方面的集中整治,根治城市“脏、乱、差”等顽症,全面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三是城市管理要市场化。城市管理要引进市场机制,通过政府购买市场化服务运作,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助力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管理的专业化水平;推进政府公共资源有偿使用,提高公共资源的效益和公平性。四是城市管理要综合化。各职能部门和城管部门要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管好城市,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2月8日,朱用文、郑小胡一行深入城区,实地查看了城区路灯和风貌改造情况、公园和道路建设情况、车辆乱摆乱放情况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