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响乐团举行元宵交响音乐会 特邀蔡霞演绎《天山湘女》

来源:红网 作者:鲍小菁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2-12 10: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东桥科技之夜——元宵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成功举行,国家一级指挥、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担纲指挥。

“中国大筒第一人”蔡霞现场演绎新疆民歌和湖南花鼓戏小调结合的《天山湘女》。

  红网长沙2月12日讯(通讯员 鲍小菁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11日晚,“2017东桥科技之夜——元宵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成功举行,为省会长沙的元宵佳节奉献上了一场高雅艺术盛宴。

  湖南交响乐团元宵交响音乐会共为市民呈现了15首中外曲目。“元宵为我国传统节日,在演出曲目上我们特地选用了中国本土歌曲,其中更穿插了极具湖湘特色的曲目《湘妹子》《天山湘女》等。音乐会下半场我们选用了部分西洋歌剧。”国家一级指挥、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介绍说。

  本场元宵交响音乐会还特邀了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大筒第一人”蔡霞,为现场公众呈现了新疆民歌和湖南花鼓戏小调结合的《天山湘女》。乐曲生动地描绘了在新疆生活多年的湖南女子回忆当年援疆初进新疆时的情景和骨子里无法更改的血脉亲情,用音乐诠释出天山湘女们的理想与追求、光荣与梦想。

  肖鸣介绍,今年湖南交响乐将完成大型交响合唱“通道转兵”进京演出,同时继续打造“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湖南音乐季”等本土文化名片。此外,湖南交响乐团还将朝着“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职业交响乐团”目标继续努力,“争取今年出访多个国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提升湖南交响乐团的国际知名度。同时,今年还准备打造几部歌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