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临时边检站防控禽流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王娉娉 2017-02-12 10: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梁利 邓瑞宏 邱正伟

  “吃汤圆了!”2月11日元宵节傍晚,蓝山县连接郴州市嘉禾县公路上的该县土市禽流感临时边检站热闹起来,6名值班工作人员,以这种方式欢庆元宵佳节。

  今年1月,蓝山县从卫计、交警、交运、畜牧、市监、相关乡镇等单位抽调100多人,组建7个禽流感临时边检站,24小时不间断对进出该县运输鸡鸭等禽类的车辆进行防疫检查。整个春节期间,大家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在土市禽流感临时边检站,该县土市卫生院副院长黄艳红,11日回家洗换衣服,又急忙赶来值班。36岁的陈少林,正月初九结婚后的第二天,立即回到边检站值班。陈少林的新婚妻子李秀嫦为了让他安心工作,经常过来“陪班”。

  这时,一辆运输肉鸡的车辆经过边检站,黄艳红等上前示意司机停车,向司机宣传禽流感防控知识。同时,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

  黄艳红告诉记者:“不少运输鸡鸭等禽类的车辆为避开车流高峰,选择夜间行驶。到了下半夜,大家就轮流眯下眼睛,但也不能有丝毫松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