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饭店悄悄提价 顾客拨12315索赔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王娉娉 2017-02-12 10: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杨柳 通讯员 李海辉)近日,邵阳大祥区的市民杨先生很郁闷,原本是过年期间请亲朋好友吃顿饭,结果饭店悄悄在结算时加价,并且开票还要加钱。投诉12315后获得了赔偿。

  事发当天,杨先生在邵阳市区一家家常馆款待亲朋好友,酒足饭饱以后,杨先生在柜台买单时发现,店家在每道菜菜单价格基础上加收了2元钱。他一共点了12道菜,多收了24元钱。想着过年期间,涨价情有可原,杨先生便拿出405元给服务员,要求开票。可服务员却告知,如需开票要加收45元的开票费,一共是450元钱。杨先生认为菜价涨了可以理解,开发票也要涨价那是前所未闻。当即,杨先生便找到店老板理论。双方僵持不下,杨先生便打电话到邵阳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进行投诉。

  工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根据双方的表述,认定该家常馆在顾客消费前未提前告知涨价事项,行为属于消费欺诈,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价格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价格不足500元的,为500元。最终,经协调,店家赔偿杨先生200元,并按八折结算此次消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