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宫殿大庙会龙狮巡游方阵近2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王娉娉 2017-02-12 10: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周密)锣鼓喧天,龙腾狮舞。2月11日,古老的长沙太平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笑。正值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一年一度的长沙火宫殿大庙会龙狮巡游热闹登场,带来一场全民互动的喜庆盛会。

  随着一阵喜庆的鼓乐,气势非凡的舞龙舞狮表演火热开场,威风锣鼓、大头娃娃、蚌壳精、霹雳腰鼓等多支队伍一一精彩亮相。9时48分,近200人的长沙火宫殿大庙会龙狮巡游方阵从太平街北口出发,依次进入太平街巡游。

  今年的元宵巡游活动安排了两大路线,分别从太平老街北口、华远汇成广场出发。舞动的锦色长龙、威武的狮子,还有俏皮生动的小鸡、蚌壳精、大头娃娃、威风锣鼓队以及采菱船等方阵形成了一条条欢快的长龙,穿梭于太平老街、解放路、三王街与坡子街,最终汇集在火宫殿。

  “老长沙”刘祥龙对这些欢腾的场景并不陌生。“小的时候,街道小巷子里都要巡游,我们这些小孩子就跟着巡游队伍跑,看热闹。”刘祥龙告诉记者,元宵节是春节的最后一天,为了让家人感受过年的喜庆,他特别带着爱人和孙子,一起来到太平街。开心之余,他甚至带着5岁的小孙子一起走进巡游队伍,扭起秧歌。

  此次活动也是2017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的压轴大戏。至此,为期22天的庙会正式落幕。本届庙会围绕“长沙年味,璀璨天心”主题,挖掘长沙年俗,弘扬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精彩呈现长沙年味,共吸引了市民与游客近百万人次参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