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整改寺庙火灾隐患89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陈灿 编辑:王娉娉 2017-02-12 10:3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2月12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陈灿)2月10日,益阳市公安、消防、民宗、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对白鹿寺、广法寺、明月寺等12家寺庙古建筑单位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大力排查整治寺庙火灾隐患。

  由于寺庙古建筑多为木质结构,耐火等级低,同时普遍存在用火、用电不规范,消防基础设施差,消防安全管理混乱等隐患和问题,这些隐患及问题对古建筑消防安全构成了威胁。对此,检查人员重点对寺庙大堂、佛殿、斋房等地方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备充足并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油灯设置台是否为难燃或不燃材质等情况进行逐一细致的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寺庙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检查人员共发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厨房违规用火、私拉乱接电线、无明显逃生指示标志等火灾隐患118处,当场整改89处。此外,个别居士房间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随意堆放杂物、有零星散落的烟头等隐患也是此次检查中普遍发现的安全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