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碗热汤圆温暖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工作人员的元宵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袁首 侯文艳 编辑:夏君香 2017-02-12 14: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元宵节,长沙火车南站迎来客流高峰。

在长沙火车南站周边执勤的交警,保障旅客节日出行顺畅。

节日值班的一线工作人员(右)收到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送来的热汤圆和问候。

元宵夜,见车站护栏移动,民警李柱赶忙上去扶了一把,维护旅客出行秩序。

  红网长沙2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袁首 侯文艳)寒冷的元宵夜,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让整个世界似乎都变得温暖起来。2月11日晚,长沙雨花区交警潘奇武喝上了一碗“特殊”的汤圆,过了一个不同往年的元宵节。

  2月11日,橘子洲头的烟花、洋湖公园的灯展惊艳星城,但潘奇武没有与家人一起去看烟花、逛灯展。当晚,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开展“最严管理”集中整治行动,他需要坚守岗位,去现场维护交通秩序。

  据广铁集团统计,2月11日,湖南地区铁路共发送旅客37万人。其中,长沙火车南站发送16.5万旅客,加开高铁20列,主要去往广东、华东方向。

  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的交通、安保压力骤增。2月11日晚,潘奇武与同事们在长沙火车南站花侯路段执勤,“黑车”违法营运、的士喊客拉客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

  “兄弟辛苦啦!这是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准备的汤圆,祝你元宵节快乐。”在潘奇武执勤休憩的间隙,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工作人员给他端来一碗汤圆,给他送来了节日的问候。

  当晚,在岗亭执勤的民警刘伟和同事们也收到了这份温馨的节日问候,吃到了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送来的热气腾腾的汤圆。刘伟说:“这碗小汤圆,让我过了一个特殊的元宵节,心里特别甜,特别温暖。”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副主任肖建璋说:“元宵节,站区再次迎来客流高峰,一线工作人员们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工会特意组织了‘送汤圆·送温暖’的活动,给他们送去节日问候。”

  今年春运以来,长沙火车南站共接送旅客400多万人次,日均15.8万人次。其中,2月3日,车站到发旅客19.1万人次,创下春运历史新高。

  “这是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实现全域管理的第一个春运,也是沪昆高铁开通后客流最多的一个春运。”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社会事务部副部长邓文欢介绍,驻站执法单位通过联合开展“最严管理”集中整治行动,维护站区及周边良好秩序,扮靓湖南窗口。

  目前,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已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8次,查处违章公交客运车14起,非法营运车辆6台,喊客拉客人员179人次;出警122起(含事故、违停、求助),抄牌(含电子抓拍)2972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