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龙狮猜灯谜 民俗活动喜闹韶山元宵节

来源:红网 作者:周翼 张弦音 张英 编辑:唐韵 2017-02-12 20: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韶山村文化艺术团在毛泽东广场舞龙。 喻名才 摄

2月11日是农历正月十五,韶山市举行舞龙舞狮、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元宵佳节。喻名才 摄

韶山杨林乡石屏村舞狮表演尤为精彩刺激,雄壮威风的狮子动作灵活,威武勇猛。 喻名才 摄

  红网韶山2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周翼 张弦音)2月11日是农历正月十五,韶山市举行了舞龙舞狮、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欢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围观的群众,来自各乡镇的表演团队轮番上场。在鼓乐伴奏下,韶山乡黄田村舞龙队员们飞舞着二十多米的雌雄双龙,一会儿俯首游走,一会儿凌空腾跃,活灵活现地展现盘、游、滚、腾、穿等传统舞龙的表演形式;除了舞龙,来自韶山杨林乡石屏村舞狮表演尤为精彩刺激,雄壮威风的狮子动作灵活,威武勇猛,观众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精彩场面。

  舞台四周,挂满了红灯笼,每一个灯笼下面都贴上了谜面,市民们上台演唱一首红歌或朗诵一首毛泽东诗词后,可以任意寻找一个谜面进行猜谜答题,答中有奖。围观群众踊跃上台表演,获取答题机会。来自清溪镇火车站社区的母女俩齐声朗诵了一首《卜算子·咏梅》,一对3岁双胞胎小女孩共唱《我爱北京天安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市民郭朝霞说:“舞龙舞狮的节目非常精彩,让我们过了一个非常热闹的、红红火火的元宵节,品尝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猜灯谜很有趣,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乐趣。” 市民刘楚荟说。

  韶山市文体局副局长王进说:“这次文化惠民的公益行动,主要是为市民送上文化产品和精神食粮,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愉快的节日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