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警方元宵期间收缴“孔明灯”211盏

来源:红网 作者:邓属东 编辑:刘惟烜 2017-02-13 09: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2月13日讯(通讯员 邓属东)放飞“孔明灯”祈福是人民群众表达心愿的一种方式。不过,“孔明灯”升空过程中燃烧时间长,容易受风力影响随意飘落,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11日,湖南省宜章县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禁销禁燃“孔明灯”专项行动,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节。

  为确保此次“孔明灯”禁销禁燃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宜章县森林公安局制订了《宜章县森林公安局2017年元宵节统一收缴孔明灯行动方案》,抽调警力成立5个巡查组,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管理责任,明确具体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对县城区域内各公园、广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销售、燃放孔明灯较为集中的人员进行劝导,同时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及县政府《禁火令》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电视、电台、微博等媒体播放宣传燃放孔明灯的危害,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行动期间,县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力60人次,检查店铺50家,收缴、销毁孔明211盏,从源头上杜绝了森林火灾的发生,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