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压岁钱来“撑腰” 学习用品卖得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刘飞越 2017-02-13 10: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陈永刚

  这两天是长沙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开学经济”迅速升温。

  12日上午,记者在营盘路的一家超市看到,入口处摆满了作业本、文具盒、书包等学习用具,“开学乐淘淘”的宣传海报有“买50元、减8元”的优惠活动。 “一本作业本才二三十张,孩子不到一周就写完了。”一名女士一口气买了20个作业本,她说,反正用得多,就趁着打折多买点。

  “大包书皮买一包,小包书皮也得要,我还要买个新文具盒,上面带娃娃图案的那种。”在定王台新华书店,一个八九岁的女孩正在挑选文具,购物筐里放了不少圆珠笔、彩笔和作业本。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学习用具热销外,书包、课外读物、教辅材料等柜台前也围满了家长和学生。“上周开始大量铺货,这周销量就上来了。” 新华书店文具专区的工作人员介绍,销量大概比平时上涨30%以上。

  “现在娃娃口袋里都有压岁钱,不少孩子比我们身上现金都多。”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读高二的儿子用压岁钱买了一部苹果手机,“说花了5000多元,我觉得贵,人家说是用自己的压岁钱买的。”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后到开学前,各商家都瞅准孩子们的压岁钱开展优惠活动,而有压岁钱“撑腰”的孩子们在开学花销上也不手软,少则百元多则上万,希望家长和学校多一些合理消费的引导,不要让孩子盲目消费、攀比消费;同时,家长和学生在购买塑料书皮、橡皮等文具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过于刺鼻或香气浓郁的要慎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