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5后求职者青睐“慢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康晓乔 2017-02-13 12: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实习生 熊可)2月11日上午,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名企贺春”大型人才交流会正式启动。在此前的八天,有1200余家用人单位到市场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岗位2万余个,大会进场人次约为2万5千人次。注重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工作要与专业相关、“慢就业”……记者通过现场走访,发现随着职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以“90后”为主力的求职者的就业观正在悄然改变。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国企和名牌大企业的招聘摊位前求职者往往是络绎不绝,而在小规模公司前,求职者则更为谨慎一些。经过现场了解,营销、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量极大,而其中,机械制造和电子信息行业往往专业性比较强,对口专业的求职者只要符合用人条件达成意向成功率很高。而营销行业虽然门槛较低也不限专业,但是达成意向却偏少。

  与“80后”的“毕业就工作”“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不同,现在很多毕业生不急着找工作。一方面,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应届毕业生没有经济负担,并不急于找工作;另一方面,如今创业的讯息铺天盖地,有些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做电商或者先出去旅游甚至待业,慢慢考虑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这种“慢就业”现象在“95后”等新生代就业群体中越来越普遍,随着网络的发达,开网店、做主播当网红、干微商等就业方式既能带来丰厚的收入又不用朝九晚五的坐班,更加多元化的职业给了这一群体更多的选择。

  相关新闻

  招聘市场将再迎应聘小高峰

  正月十五过后,随着务工人员、专业技工等的陆续加入。招聘市场将再迎应聘小高峰。长沙人才市场自2月15日至3月底,每周三至周日每周五场的新春招聘月也将同时启动,各大企业的用工需求都十分迫切,尤其是一些上市公司、大中型企业同场招聘,为求职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求职者应紧紧抓住这一机会,并适当调整求职要求,做好长期的职业规划,尽早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