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省级贫困村同幸村村民“摆摊”销售土特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夏君香 2017-02-13 10: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日下午,浏阳市同幸村的村民在“摆摊”销售土特产。长沙晚报记者 黎铁桥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 通讯员 熊德喜)前日下午,浏阳市大围山镇同幸村的村部大楼前坪成了热闹的集市,不少村民挑来自产自销的蜂蜜、红薯、香菇等农产品到村部大楼前“摆摊”。当日,从长沙、浏阳来的百余名爱心志愿者来同幸村参加“点燃爱心篝火,携手扶贫路上”活动,见到这么多质量高、价格公道的土特产,立马掏钱“买买买”,有的志愿者还主动跟村民互留电话、互加微信,方便日后订货。

  “一次爱心志愿者活动,可以帮助贫困村村民实现农产品销售数千元,虽然不能解决大问题,但增强了贫困户立足产业帮扶脱贫的信心!”市驻同幸村精准扶贫工作队负责人说。同幸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口59户、175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由市委办公厅、市经信委、市交通集团等单位组成驻村工作队,采取思想帮扶、励志帮扶、产业资助帮扶等措施,支持贫困户开展蜜蜂、黑山羊、土鸡等养殖项目,并引进藏香猪、泉水鱼等特色农产品。目前,同幸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29户共92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爱心志愿者收获满满。志愿者周婉媛从村民鲁青的摊位上购买了蜂蜜后,两人又互加微信说要“常联系”。23岁的鲁青告诉记者,她家三代以养蜂为业,爷爷今年90岁了仍在忙碌,父亲带着她养蜂。现在她家里养了200多箱蜜蜂。同幸村党支部书记赵自明介绍,近两年扶贫工作队指导贫困户发展养蜂后,全村养蜂6000箱左右,去年产蜂蜜5万公斤,比2015年增加了2万公斤。今年,扶贫工作队还要在村里办一家食品加工厂,帮助蜂农解决蜂蜜提质、贮藏、增值的难题,大家打心眼里高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