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跳马镇全域旅游规划设想昨公布 昔日胜景将重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夏君香 2017-02-13 11: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苏继纯)“山顶有泉,泉水甘洌,四季不涸,有天鹅舞蹈其间。”《长沙县志》记载的旧时天鹅湖畔舞蹁跹的胜景,将重现跳马生态小镇。昨日,雨花区全域旅游开发建设指挥部首次通报了跳马镇全域旅游的规划设想:跳马镇将遵循历史记载,建设天鹅湖景区和喜雨村十公里花海骑行走廊,重现“天鹅湖上天鹅池”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美景。

  目前,雨花区已聘请一流设计规划团队,对跳马镇全域旅游进行全面深入策划设计,初步形成以石燕湖景区为龙头、从石燕湖村起步、以洞株公路为主轴、结合总规五组团、沿东西两翼布局景点项目的思路。东翼即沿石燕湖、喜雨、团然、冬斯港,直达浏阳河,西翼即依托航空学院,着重打造航空小镇。

  其中,还原历史记载而建的天鹅湖与喜雨十公里花海骑行走廊成为最大的亮点。在石燕湖村的曹家冲组,根据《长沙县志》记载,将建设一个约110亩的“天鹅湖”,与湖边山上天鹅池一并形成“天鹅湖上天鹅池”的美景。

  天鹅湖畔将布局四大亮点:发展精品民宿,将湖边40多栋民房引资改造成湖畔风情民宿;打造婚庆品牌,借助金茂大酒店升级,依托天鹅湖上天鹅池的美景,形成吸引长株潭市民的婚庆广场;布局花海项目,湖边天鹅池山上200多亩的山地,改造成为可供游客观赏的花海项目和帐篷基地;建设标志性建筑,翻过天鹅湖东边山,即跳马涧,通过论证如可行,可建造高50米、奔腾跳跃的骏马雕塑,成为跳马全域旅游的标志性景点。

  而喜雨村将成为长沙首条十公里桂花花海骑行走廊。紧邻石燕湖村的喜雨村,有近万亩桂花树,且沿村庄绕行一周,有一条10公里的车道。规划将把现有的桂花树成片修整,适当布局别的花海项目和游客可进入的景点;推出智慧骑行项目,改造成为夜晚可发光的自行车骑行道;引进马场项目,既可用于亲子骑马培训,又可用于游客骑行和赛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