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红军桥通车 惠民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杨玉玮 韦祯含 编辑:于佳丽 2017-02-13 11: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车仪式现场

红军桥

红红火火 锣鼓喧天

喜笑颜开

  红网通道县分站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红 杨玉玮 韦祯含)“嘭、嘭、嘭、嘭……”此起彼伏的礼炮声震耳欲聋。2月9日,湖南省通道播阳镇黄土团村村民正载歌载舞庆祝红军桥竣工通车仪式。

  新建成红军桥费资400多万元于去年年底竣工。通车庆典当天,远近乡邻都赶来参加通车庆典仪式。红军桥上锣鼓喧天,群众沉醉在喜悦的海洋之中,整个侗寨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之景。

  播阳镇黄土团村杨家坪组,历来都是靠船渡河,既不方便又不安全,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红军桥的建成加强了团寨与外界的联系,极大程度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水平,对推动播阳镇黄土团村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村民杨海廉说对笔者说:“全靠党的帮助,群众的支持,我们才能建成这座红军桥。现在乡亲们来往过河都方便了,没有桥的艰难日子终于一去不复返了。”

  随着经济的发展渡口被取代是发展的需求,杨家坪渡口作为通道最后一个使用的渡口,随着红军桥的落成也结束了通道县渡口的历史,自“渡改桥”项目开展以来通道县境内大大小小的渡口被桥梁取代,极大地方便了当地人们的出行、也进一步促进了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