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啦 资兴公安开启“阳光护学”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江 编辑:刘惟烜 2017-02-13 12: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交通劝导。

护送学生过马路。

  红网资兴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志江)2月12日早上7时30分左右,鸡年开学的第一天,在湖南省郴州资兴市第一完全小学路段,学生三三两两向学校走去。不远处,资兴市公安局民警正在指挥和劝导路过的车辆给学生让道。这是资兴市公安机关关注民生、强化服务,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开启新学期“阳光护学”模式的一个剪影。

  为应对因学生开学而增大的交通压力,在开学之前,资兴交警部门开展了乱停乱放交通专项整治,采取先说服教育后处罚的原则,让广大驾驶员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开学第一天,资兴市公安局拉开了新学期“阳光护学”行动序幕,在学校附近及周边各个重点路口,加派3-5名民警确保道路畅通,加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密度,增设固定执勤岗点进行定点守护引导,严查车辆超速行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彻底清理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非法占道等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及管控能力,保障学校师生通行安全。

  民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为确保学生安全,驾驶车辆经过学校门口路段的时候要减速慢行,让学生优先通过。接送学生的车辆不要随意停靠、掉头,做到文明行车、遵章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