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乔口渔都闹元宵 找寻儿时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于佳丽 2017-02-13 17: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乔口镇群众自发组织的舞龙、舞狮队伍从七点开始巡街表演。刘赛 摄

每个挂有谜面的灯笼下都站满了正在研究灯谜的群众。刘赛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2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2月11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由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旅游局、区文广局指导,乔口镇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乔口古镇迎五福闹元宵活动如期举行。古色古香的乔口古镇里,市民过了一把传统节日瘾。

  晚上七点,乔口古镇上已经张灯结彩、游人如织。大红灯笼下猜灯谜活动趣味十足,引得大人孩子跃跃欲试,每个挂有谜面的灯笼下都站满了正在研究灯谜的群众。“我拿到这张灯谜是'韩国来信',打一个古代人名,谜底是什么?”拿到灯谜的孩子围到一起,互相出主意。

  这边猜灯谜的活动人气十足,那边舞龙舞狮表演也已经热闹开场了,让群众大呼过瘾。由乔口镇群众自发组织的舞龙、舞狮队伍从七点开始巡街表演。他们手持舞龙棍棒,或穿或绕,或腾或跃,不断变换着各种造型,“五龙捧珠”“龙开四门”“双龙下海”等传统的舞龙表演让人应接不暇。

  活动当天,万余名游客和当地居民畅游古镇、参加热闹的民俗节目。传统猜灯谜、舞龙舞狮、唱地花鼓、打土地在乔口古镇内街轮番上演,既弘扬了本土民俗文化,又带领大家找寻了儿时的记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