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召开脱贫攻坚决胜年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百稳 杨纬华 编辑:唐韵 2017-02-14 09: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市分站2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蒋百稳 实习生 杨纬华)2月11日,湖南省醴陵市脱贫攻坚决胜年动员大会在大剧院召开。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作讲话,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作大会主题报告,醴陵市委副书记邹展晖主持。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醴陵市政协主席江曙明出席。

  会上,胡湘之作讲话。他指出,全面小康,关键在脱贫,重点在脱贫,难点也在脱贫。脱贫攻坚是背水一战,必须一往无前;脱贫攻坚是全民之战,必须一呼百应;脱贫攻坚是必胜之战,必须一诺千金;脱贫攻坚是歼灭之战,必须一举成功。要举全市之力向贫困宣战,全市所有党员干部和百万人民都要行动起来,形成万众一心、势不可挡的态势,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强力攻坚。

  胡湘之要求,脱贫工作要做到快、准、严、浓、实。第一,行动要快。非常之时,举非常之力,尽非常之速,成非常之事。要做到快赶进度、快抓落实、快见成效。第二,发力要准。一定要瞄准目标、瞄准短板、瞄准重点,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户施策,精准发力、靶向治疗。第三,管理要严。从严才能从实,强化扶贫干部作风建设,规范言行举止,严格资金监管,坚持专款专用,对扶贫资金使用中出现的贪污、侵占、挪用等行为“零容忍”,斩断一切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第四,氛围要浓。要加大政策宣传,突出典型示范,动员全民参与,汇万众之力,聚各方之财,集全民之智,成决胜之势。第五,责任要实。整体脱贫是一场攻坚战,这场战要打不好,就要“军法从事”,一定要做到责任到人、调度到点、考核到岗。

  胡湘之强调,整体脱贫、全面小康,是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役已经全面打响,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上来,上下携手,干群齐心,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工作高潮,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康月林作大会报告。2016年,醴陵市严格落实“七个一批”,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形成了扶贫机制更加健全、扶贫队伍更加壮大、扶贫投入更加有力、扶贫措施更加有效等经验。全市各级3741名责任人深入一线,投入4599万元扶贫专项资金,整合8900万元精准扶贫“七个一批”各类资金,基础设施“六大工程”整合各类资金近5亿元,易地扶贫搬迁投入资金2030万元,农商行发放小额扶贫信贷5819万元,发放兜底资金1357万元,对2146户5071名贫困人口进行社会保障兜底,实现了2个省级贫困村退出,2445户7775人脱贫。

  康月林要求,2017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确定时间任务。其中,2月份为基础月,月底前要健全全市扶贫工作网络,制定扶贫工作时间表、责任书、路线图;3月到10月中旬,着力实施“七个一批”和“六大工程”,将政策落实到户、到人;10月中旬到11月底,进行抽查检查,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提高;12月初迎检验收。康月林强调,要从结对帮扶、基础信息、特色产业、培训就业、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健全机制、宣传氛围上攻坚,确保全年15个贫困村退出,16828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以下。

  醴陵市领导易文星、曾毅鹏、刘华章、王志强、黎平、钟国建在主席台就坐。会上,醴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易文星对相关纪律作出要求,醴陵副市长钟国建全面解读了脱贫攻坚五项制度,醴陵市农业局、醴陵市扶贫办、官庄镇、均楚镇等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责任单位负责人递交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