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周一天“无作业日” 校长担心家长找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夏君香 2017-02-14 09: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3日讯 说了多年的中小学生减负动真格了?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长沙市开福区4万多名小学生将每周享受一天“无书面家庭作业日”,全区所有小学还将制订自己的“减负”清单,在校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真正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虽然之前有个别学校设置了“无作业日”,但是这样全区性的减负在长沙尚属首次。

  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平说,减负第一步是从课堂减负做起,营造“轻负担、高质量”的良好教学氛围。每周一天的“无书面家庭作业日”,没有硬性规定,由学校自行决定。不过并不意味着这一天学校不可以布置家庭作业,而是主张学校在这一天布置实践、动手、调查类的作业,对学生进行核心素质的多元培养。

  “学校将每周的星期四定为‘无书面家庭作业日’, ”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校长瞿林认为,减负不能减质,学校会采取措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瞿林认为,学校已经向家长发放倡议书,引导家长给孩子在选报辅导班、选择特长班方面有适当的取舍,争取家长的支持与配合,避免出现“学校减负,家长增负”的情况。

  开福区实验小学校长张娟英认为,减负一定是家校配合才能完成的事情,以前就有家长因为觉得学校作业布置得太少了,而找学校的茬。“讲实在话,现在很多小学高年级学生除了要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其他时间也被课外培训塞得满满的。”张校长说,如果家长不能从根本上认识到减负对孩子的意义,学校设置再多无作业日也是徒劳。■记者 贺卫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