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扶持农民工等回乡创业 桃江3年新增就业10万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润新 张正吾 郭宏亮 编辑:王娉娉 2017-02-14 09: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润新 张正吾 郭宏亮)春节过后,桃江县又有100多名返乡农民工加入当地创业队伍。近3年来,全县已有8000多人回乡领办、创办经济实体,新增就业10万余人。

  桃江县回乡创业人员主要是在外经济能人、农民工和大学毕业生。县人社局局长徐灿红介绍,从2014年开始,县里对这3部分人回乡创业给予重点扶持,制定了32条优惠政策。如对大学毕业生回乡自主创业,提供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对返乡创业农民工,给予创业补贴等。同时,放宽市场准入,提供贷款融资等支持;在县、乡镇、村(社区)就业服务机构,专门设立“创新创业服务窗口”。今年春节过后,还着手在牛潭河等地建立3个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创业培训等。

  在人社等部门大力扶持下,桃江县在外经济能人先后回乡创办企业3800多家,涉及新型建材、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领域。返乡农民工牵头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92家,入社农户1.97万户,主要从事粮食、南竹、生猪、茶叶等种养业。全县还有1000多名大学毕业生回乡办实体800多家,主要从事绿色农产品生产、农村电子商务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