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保卫战”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蒋百稳 杨纬华 编辑:唐韵 2017-02-14 09: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市分站2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蒋百稳 实习生 杨纬华)2月11日,湖南省醴陵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保卫战”动员大会。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讲话,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作工作报告,醴陵市委副书记邹展晖,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醴陵市政协主席江曙明出席。

  胡湘之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没有安全,一切无从谈起;安全是最大的民生,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作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常抓不懈,决不放松;安全是最大的环境,醴陵已进入大建设、大发展、大和谐的干事创业最佳时期,保安全,就是保发展、保大局、保民生、保环境、保稳定。

  胡湘之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根本在于责任落实,一个岗位也不能脱节。要把领导责任压实到每一级党政,把监管责任压实到每一个部门,把主体责任压实到每一家企业。在安全生产问题上,要牢记加快发展,安全第一,生产安全,预防第一,预防为主,责任第一。

  胡湘之强调,安全措施要硬于铁。对于安全生产问题,必须以铁的制度、铁的手腕、铁的奖罚来确保制度严密有效、监管严格细致、追责严肃认真,坚决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防止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胡湘之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加快“四个醴陵”的建设步伐。

  康月林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醴陵市以“安全保障年”和“监管执法年”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双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大力实施安全生产“四大三基”和“三三”重点工作,严格监管执法,深化“打非治违”,强化隐患管理,推进专项整治,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年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4起,事故发生起数下降71.8%。2017年,要坚持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和系统治理,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提升整体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打好“安全保卫战”,重点抓好“四个四”。即压紧压实企业主体、党政领导、部门监管、网格管理四大责任;健全完善监管执法、科技支撑、社会共治、城市安全保障四大体系;紧紧盯住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全力抓好隐患治理、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四大重点;牢牢把握持续强化基层基础、深入开展示范创建、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大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四大关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委会成员单位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安监局、教育局、李畋镇、中州烟花公司等单位、企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在主席台就座的醴陵市领导还有邹志超、曾毅鹏、刘华章、廖胜云、王志强、黎平。全体市级领导,各镇(街、示范区)党政负责人、分管领导、安监站长,市直单位、驻醴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村(居委会)书记,烟花爆竹、矿山、危化、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学校、敬老院、商场宾馆等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