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深夜“发飙” 民警冒险营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王娉娉 2017-02-14 09: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李会生

  2月12日深夜,一年轻女子因突发精神障碍,爬上四周无保护栏杆的楼顶边缘来回走动,还捡起砖头往下扔。险象环生之际,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的祁阳县公安局民警,冒着生命危险将其解救脱险。

  当晚10时许接到报警,祁阳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明石、民生路派出所民警蒋峰等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根被砸断的高压线掉落在马路上,楼下地面上满是碎石砖块,而年轻女子还在楼顶上往下扔砖头。围观群众讲,女子所在的楼顶四周并无保护栏杆,女子随时有可能坠楼。情况紧急,出警民警立即就地拉起警戒线,封锁危险道路,疏散群众。

  同时,民警蒋峰大声喊话,安抚年轻女子情绪。约1个小时后,女子渐渐恢复平静,在没来得及找来绳索和防护装备的情况下,王明石与民警蒋峰、李育民等,先后冒险爬上楼顶,一边跟女子对话,一边慢慢向她靠拢。趁女子不备,民警李育民一把抓住她的手臂,将她控制起来。随后,民警将女子送往医院。

  经查,女子姓李,27岁,祁阳县人,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两次,当晚因精神突然出现障碍,爬到楼顶做出疯狂举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