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向阳:鼓励民警积极担当作为 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康晓乔 2017-02-14 10: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唐向阳

  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意见》旗帜鲜明地指出,为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明确建立健全鼓励干部担当作为、防错纠错、诽谤诬告干部行为查处和落实澄清关怀等一系列机制,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形成勇于改革创新、勤于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当前,长沙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前进道路上的“硬骨头”“深水区”将会越来越多,迫切需要广大公安民警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直面矛盾和问题,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和敢闯“深水区”的魄力,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意见》的出台,为深化公安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机制保障,有助于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尽情释放担当激情,凝聚改革力量。

  全市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实质,切实围绕《意见》精神制定具体方案,指导工作实践。一是旗帜鲜明地树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正确导向,着力选拔“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强化容错免责的机制保障,对在警务机制改革创新中敢于先行先试的民警,在处理重大危害公共安全事件中挺身而出的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为维护群众利益敢于碰硬较真的民警,只要是出于公心、勤勉尽责,即便出现了失误或错误,组织将在职权范围内主动为其担当。三是切实维护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严厉打击不实投诉、恶意诬告等行为,为民警依法履职正名撑腰,有效疏解民警工作和生活心理压力。

  同时,公安机关还将按照《意见》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依规查处诽谤诬告干部的违法犯罪行为,对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