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一车主因停车吃粉被交警抄牌上百次 传言不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康晓乔 2017-02-14 10: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矮子粉店”正门口两侧,分别竖着写有“电子监控路段”的提示牌和禁停的标志。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长沙一车主因停车吃粉被交警抄牌上百次?昨日,记者对传言中所涉的开福区湘春路进行实地走访,发现传言所述不实。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目前城区绝大部分主次干道都已实施禁停,一旦在禁停路段违法停车,将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若阻碍交通,还将强制拖移。

  因停车吃粉被抄牌十多次

  开福区的湘春路西段,明德华兴中学和紧挨着的“矮子粉店”的存在,导致该路段的违法停车现象比较突出。最近,有传言称:“一名车主每天去‘矮子粉店’吃粉,所驾驶车辆被粉店正对面的电子警察抄牌达上百次。”

  事实果真如此吗?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湘春路,在湘江路进入湘春路的路口,设有24小时全路段禁停的醒目标志,明德华兴中学校门口旁边则设有学生接送车辆即停即走的标志。在“矮子粉店”正门口两侧,则分别竖着写有“电子监控路段”的提示牌和禁停的标志。记者在该粉店的正对面马路边,果然看见一只球形摄像头,不过,在旁边设有“电子监控”的提示牌。

  尽管如此,在该摄像头下方以及对面的粉店门口,仍不断有小车在此停靠,绝大部分驾驶员下车后径直前往粉店。“我们经常会提醒司机这里会抄牌,不要停在门口,有的人不听也没办法。”正在忙着收钱的店主谢女士说,“一些老顾客,被处罚过以后就知道这里不能停车了。”她还坦言,随着交警部门禁停措施的严格,店里的生意也随之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对于“车主吃粉被电子警察抄牌上百次”的传言,她表示“没听说过,十多次的还是有”。

  坐在店内吃粉的一名男子说,自己去年因为停车吃粉,被抄牌十多次。“我收到了交警发的短信通知,但开始没注意,以为是在湘春路别的地方被抄牌了。”他说,现在自己都是把车停在对面的停车场。经记者查询,该车一共有17条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湘春路的只有7条。

  违停被抓拍会收到交警平台短信

  “这个路段比较特殊,特别是星期一和星期五,前来明德华兴中学接送学生的车辆和来旁边粉店吃粉的车辆相叠加,一旦违法停车,很容易造成拥堵。”开福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石文宇介绍,对于违法停车行为,如果驾驶员坐在车内或者就在旁边吃粉的话,路面巡逻民警大多是进行现场劝离,抄牌主要是电子警察设备进行。他还表示,交警部门的严格禁停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早几天,一名驾驶员就说,以前也被多次抄牌,现在都是将车停在湘江路风光带后走路过来吃粉。”

  虽然是禁停路段,但是驾驶员坐在车内、车辆不熄火的情况,或者短时间停车还是允许的吧?对此,开福区交警大队分控中心主任喻歆表示,这是不少驾驶员对禁停措施的误读。“除了出租车等营运车辆,其他社会车辆在禁停路段是不允许临时停靠的。”他表示,“出于人性化执法角度考虑,对于即停即走的临时上下乘客行为,暂时没有列入抓拍范围。”

  据喻歆介绍,该路段为违法停车高发路段,开福区交警大队分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子警察设备对违停行为的抓拍数量每个月达数千起之多,“但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同一辆车被抓拍上百次的情况。”他说,一旦车辆违停被抓拍,车辆所有人将立即收到交警平台发出的短信通知,且半个月后还将重复发送一次。

  相关新闻

  今日城区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控

  交警严查酒驾和违停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今日是西方情人节,届时城区部分区域人流、车流量会显著增加,部分道路将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交警部门提醒:请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驾车出行请提前关注路况信息,避开大型商圈、娱乐场所周边及拥堵路段。同时,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查涉酒涉毒驾驶、机动车违停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从今日14时开始至深夜交通恢复正常,长沙公安交警将加强城区外围卡车分流,设置18个外围分流卡,今日14时至22时,禁止货车、农用车、潲水车等车辆进入城区。必要时采取卡放结合的临时性管制措施,控制入城交通流量,并确保出城道路的畅通。

  全面加强对城区禁停路段车辆违法停车的管理,增派警力加强解放路司门口人行天桥、烈士公园南门和西门行人过街管理,引导行人由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及斑马线过街,减少人车混行的交通干扰。此外,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对核心管制区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