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下失火 他敲开8户邻居房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康晓乔 2017-02-14 10: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有缘住一个小区,就是一家人,你家的困难,大家都会放在心上。”昨日,钱隆世家业委会筹备小组负责人黄雪,把小区物业和居民的2.8万元爱心捐款送到肖家增手里。环卫工人肖家增的房子在元宵节不幸失火,小区邻里的关爱让他们一家人倍感温暖。

  11日凌晨3时,住在3楼的肖家增在睡梦中被烟雾熏醒,猛然发现客厅起火了,烟雾蔓延了整个房间。他赶紧叫妻子带着两个孩子逃生,自己留下来救火。住在楼上的刘继勇,是湖南巴士公司的员工,当他发现楼下的火情时,让妻子先带着6岁的儿子逃生。他一一敲开4楼和5楼8户邻居家的房门,通知他们赶紧逃生,大家又一一叫醒了楼下的住户。当时,楼道里已经浓烟弥漫。

  “这么大的火,起火的一家只怕还没逃出来!”刘继勇在楼下等待消防救援时,听到邻居议论纷纷,他越想越放心不下,又爬上了3楼。刘继勇看到,两名物业保安帮忙把楼道消火栓打开了,肖家增正在家门口举着消防水带往房里冲水。当时烟雾已让人睁不开眼睛,刘继勇不放心,冲到起火房间找了一圈,确认房里没人后,又帮助肖家增扑火。随后,在消防队员的增援下,大火终于被扑灭。

  家里几乎被烧光,肖家增和老婆孩子跑得太急,身上只穿着单薄的睡衣。刘继勇的妻子周琼,整理了家里一些衣服送给他们;小区物业公司连夜腾出一间职工宿舍,安排他们一家人的食宿;小区业委会筹备小组发起爱心募捐,昨日首批2.8万元已经交到肖家增手里,小区居民的爱心募集仍在继续。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起火原因进一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