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强化干部容错免责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陈佳婕 2017-02-14 10: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近日,长沙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长沙市将建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强化容错免责的机制保障,努力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意见》提出,建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注重从履行岗位职责、执行重大任务、关键时刻表现等方面考核评价干部德才素质,选拔“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干部,同时,将健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允许试错的制度机制。

  对干部出现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过程中,敢于先行先试的;在重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拆违控违等全市性中心工作中,为确保工作进度特事特办、攻坚克难等情形中,出现失误或错误,但符合依法依规、勤勉尽责、出以公心、未谋私利等容错条件,党组织应在职权范围内及时主动为干部担当,依据有关规定对干部免责或从轻、减轻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