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多元化志愿服务 传递“孝老敬老”美德

来源:红网 作者:甘超 肖勋 编辑:于佳丽 2017-02-14 13: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雅医院医生志愿者为公寓老人爱心义诊

医疗团队志愿者为失能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博才培圣学校青少年志愿者看望慰问老人

青少年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

  红网芙蓉区分站2月14日讯(通讯员 甘超 肖勋)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7年2月13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好女儿志愿服队联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支部的医生志愿者、长沙市博才培圣学校青少年志愿者,一同来到辖区常青树老年公寓,开展多元化的“孝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由湘雅医院药学部教授、专家及志愿者组成的15人医疗团队首先为公寓百余老人进行爱心义诊。从量血压、测血糖、检查病情等基本环节开始,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讲解,针对老人的健康问题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指导。义诊完毕后,医务团队来到了失能区老人房间,为他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并将保暖手套、棉鞋等爱心物资送到老人的手中,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和点赞。“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看着老人们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灿烂笑脸,感受着一份份用真情传递的温暖和关爱,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倍感自豪和欣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伍西明书记开心地说。

  博才培圣学校的青少年志愿者们则分成几组,有的为老人整理被子、收拾房间,有的为老人修剪指甲、梳理头发,还有的兴致勃勃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唱起了红歌,现场其乐融融……医生们的贴心关爱、学生们的童真童趣,给了老人们极大的精神慰藉,安静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时不时传来老人们的欢声笑语。“看着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我们也好像回到了年轻时代”,住在老年公寓72岁的李爷爷心情激动地说。

  长期以来,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党员、青年团员、青少年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来抓,不定期地开展爱老敬老、结对帮扶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培育尊老爱幼、老少共融的良好社会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