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督查环保工作:强化责任 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杨阳 编辑:刘惟烜 2017-02-15 08: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2月15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杨阳)2月14日,湖南省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带队督查环保工作时强调,环保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立行立改。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认真排查、梳理、解决一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副市长罗伟参加督查。

  当天,谈文胜一行先后走进湘钢焦化厂、南天公司等地进行现场查看。湘钢焦化厂主要存在焦炉无组织排放、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等问题。虽然已按要求积极整改,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需加大整改力度。谈文胜要求,举一反三,对公司范围内环保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改。同时,市环保局要进行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责任人,下发任务交办书,限期整改到位。南天公司即原南天农药厂,由于常年的生产、排污,对周边环境及农田造成严重污染。目前市产业集团成立了南天污染治理项目指挥部。该项目是国省资金支持的重大项目,是省环保督察的重点工程。谈文胜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谈文胜指出,虽然相关单位和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项目治理进展离总体目标和要求还有较大差距,相关单位必须迅速行动起来,进行责任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时保质推进,努力把该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所有租赁户务必在今年3月30日前腾退完毕,4月份开始污染治理施工,12月30日前完成西厂区土壤污染治理工程量的70%以上。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督查组听取了相关环保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将对湖南开展督察。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和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接受督察,全力配合督察。市环保局深入开展了自查自纠,形成了8个方面的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以市长交办函的方式予以交办。同时,将继续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湖南省通报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形成第二批问题清单。

  督查组强调,环境保护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事情,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分解到位、工作举措到位、整改成效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