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韶山市确定97个重点项目 年计划投资101.9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凌云 周翼 编辑:刘惟烜 2017-02-15 08: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2月15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贺凌云 周翼)2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韶山市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大会上获悉:2017年,韶山市确定了97个重点项目(实施类项目69个,预备类项目15个,储备类项目13个),年计划完成投资101.91亿元。

  2016年韶山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7亿元,同比增长14%;完成重点项目投资73.5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2.9%。在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拉动下,韶山市全市GDP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尤其去年投资50亿元的“最忆韶山冲”项目签约,将增强韶山经济发展的后劲。

  “韶山将从国家产业政策中找项目,我们将加快谋划、加强对接、加大协调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央、省、市政策的支持。”韶山市主要负责人说,2017年将从科研创新的源头上找项目,韶山园区将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引导企业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成果的转化。从规划上找项目,认真做好韶山市的产业规划,从旅游、食品加工、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引导形成产业集群,延长产业链,做大做强现有产业项目;完善落实城市规划,在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框架中谋划项目。从园区集群中找项目,鼓励、支持城区的企业向园区集中,在促进形成产业集群,构建韶山高新区、食品工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区多园”、多点支撑的新兴产业发展格局中谋划项目。从现有资源中找项目,提高集聚优势资源的能力,积极推进资源转化成资本,借用资本整合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从打造平台中找项目,建设、发展资源集聚特色平台项目,如在韶山打造全国性的旅游、红色教育论坛,吸引客商资源、信息资源汇聚韶山,助力韶山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