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 全力推进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于佳丽 2017-02-15 08: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 全力推进全域旅游

盘龙大观园风景如画。陈富华 摄

  红网岳塘区分站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婷)当前,全省、全市都在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作为湖南省湘潭市政中心城区和两型社会建设的核心区,岳塘区也具有发展全域旅游的良好基础和丰富资源。日前,记者从岳塘区商务旅游局了解到,该区正利用现有资源全力加快推进。

  旅游资源丰富

  岳塘区拥有发展全域旅游的良好条件。从区位上来说,岳塘区位处长株潭三市交界的“金三角”中心地带,联系三市之枢纽,水、陆、空交通便利,320国道、芙蓉大道、京珠高速、沪昆高速、城际铁路等交通大动脉穿境而过,湘江呈U字型环抱,距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

  从资源上来说,岳塘区商务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旅游资源大体可分为三种颜色:一是“绿色”,即自然生态资源,拥有得天独厚的宝贵“绿心”土地和红旗水库资源,盘龙大观园更成为了湘潭旅游的一张新名片。二是“古色”,即古建筑、古文化资源,如东坪古镇、宝塔公园、荫梓屋场、霞城书院等,都涵盖了浓厚的历史文化。三是“彩色”,即现代商贸旅游资源,建设路口步步高广场、莲城步行街、湘潭中心大厦三大商贸体组合成为了全区乃至全市的核心商圈,是汇聚人流、吸引游客,开展商贸休闲旅游的不二“洼地”。

  与此同时,岳塘区还拥有盘龙山庄、华都、华宇等一批营业长久的四星级酒店,还有华天大酒店、凯莱国际大酒店以及具备五星级国际标准的美高梅国际大酒店,同时还云集了沃德、华侨、桑悦思、新天地、宝中、华天、康辉等一批优质的星级和国际旅行社,有力保障了全区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全力加快推进

  岳塘区商务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正在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岳塘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还邀请了省、市10多位旅游规划编制方面的专家对全区旅游发展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全域旅游专家调研座谈会。

  在项目发展上,签订了湘潭盘龙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二期投资协议,协议引资17.24亿元。同时组团参加了2016年“沪洽周”,发布了东坪古镇、长株潭生态养生健康产业园、指方旅游名村等全域旅游项目。其中,竹埠港工业遗址公园项目以及岳塘经开区国际会展中心片区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协议引资分别为20亿元和40亿元。

  下一步,岳塘区将抓好顶层设计、抓好项目建设、抓好融合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建设重点旅游项目,实现全域旅游规划与其他规划的深度融合、无缝对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