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经开区成功入列“百亿工业园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杨丁香 张勇 编辑:刘飞越 2017-02-15 09: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杨丁香 张勇)2月10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九恒集团进出货物的道路上一派繁忙。江华经济开发区工程局组织人员,正在拓宽道路、加固路基,以保证入园企业运输畅通。江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邓铁成告诉记者,江华经开区已成功入列“百亿工业园区”,并在全省139个省级以上园区综合评价中排名第7位。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在于我们努力给入园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包括提供保姆式服务。”邓铁成介绍,去年下半年,江华经开区签约工业项目8个,其中锦兰服饰、缔奇新能源等项目急需标准厂房。当时,园区自建的位于兴业路旁的4栋标准厂房只有C栋三楼还是空的,B栋一、二楼给创意项目在过渡使用,其他都已“名花有主”。为此,园区积极做工作,整合厂房资源,全力加快创意项目新厂房建设,协调B栋三楼的企业搬迁至C栋三楼,很快将B栋厂房腾出提供给锦兰服饰使用,让项目及时“安家落户”,真正做到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

  为创建“百亿工业园区”,江华经开区重点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带动一大批小微企业转移至园区集聚发展。同时,依托境内丰富的风电、水电资源和已引进的中国风电、海螺水泥、坤昊实业、涔天河水电等龙头企业,大力发展风电、余热余压发电、光伏发电、水电等新能源产业;依托境内丰富的稀土资源和已引进的中国五矿集团、中国稀土控股、烟台正海集团等战略投资者,举全县之力,加快打造百亿稀土产业。

  据介绍,去年江华经开区海螺水泥、卓业电子、九恒数码等61家规模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105亿元、实缴税金2.9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31%、2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