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六个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小康北塔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丽慧 曾伟 贺蓓蕾 编辑:于佳丽 2017-02-15 09: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区分站2月15日讯(通讯员 许丽慧 曾伟 贺蓓蕾)2月14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发展成绩,安排部署今年全区经济工作和产业发展工作,要求以振兴实体产业为抓手,继续推进“三城”发展战略,全力建好“全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努力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小康北塔”。

  邵阳市副市长、北塔区委书记肖拥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仇珂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蔡灿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鹏高,副区长张怡平分别就分管的安全生产、政法综治、信访、计划生育等工作作主题报告,区领导欧阳刚、丁祖忠、林彦博、戴海文、张戈锐、夏刊、吴名蒙、刘鹏高、罗颢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指出,2017年,北塔区将发起“一个总攻”,突出“一个中心”,坚持“六个着力”,努力实现以下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一般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其他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都要坚决完成市定目标任务。一个总攻即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起总攻。对照5大类39项指标,全力加快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建设。一个中心就是坚持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改革发展、集聚发展、激励发展的发展理念,按照一产提质、二产优化、三产提升的发展思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着力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协调发展。“六个着力”具体表现为着力抓振兴实体产业,着力抓城市扩容提质,着力抓项目落实落地,着力抓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抓改革深入推进,着力抓民生改善提升。

  会议要求,2017年,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以及区委确定的任务要求,努力做好以下七点:一是把精准脱贫作为首要任务,重点抓好产业扶贫;二是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引进实体产业,三是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支撑,努力补齐产业短板;四是把创新引领作为转型动力,聚力发展实体产业;五是把城市建管作为重要职责,努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六是把改善民生作为中心目标,全民共享产业发展红利;七是把创新绩效管理作为主攻方向,切实加强产业发展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发展保障,要提升能力促发展,要夯实基础促发展,要优化环境促发展,要改进作风促发展。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小康北塔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对2016年度全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计划生育、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防范处理邪教等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