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调度深化改革、全面小康、精准扶贫、网络舆情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刘惟烜 2017-02-15 09: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2月15日讯(岳阳日报记者 李亦恩)2月14日上午,湖南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深化改革、全面小康、精准扶贫、网络舆情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李激扬等出席。

  分别听取汇报后,胡忠雄指出,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是推动一切工作前进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真正使改革工作落实落地落小。他要求,对未完成的任务要进行深入分析,拿出具体措施加快推进。要按照“规定动作齐步走、试点工作跑步走、特色工作抢着走”的总体要求,建立更加清晰的台账,制定更加明确的目标。要强化调度,健全方案和制度,推动工作,补齐短板;要强化重点,聚焦“四大会战”,确保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台账和基本制度,加强队伍建设。

  胡忠雄指出,去年,岳阳市全面小康取得较好成绩,但指标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存在,提高老百姓收入、方便老百姓就医就学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年是全面小康的攻坚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看到差距,绝不能有任何自满情绪。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对各项指标进行量化具体化,为打好攻坚战指明方向。要靶向瞄准实现程度不高、排名靠后的指标和资源环境等重点,精准施策发力,抓紧补齐短板,让老百姓打收条。要强化责任,分管领导要亲自调度,抓短板攻坚,小康办要加强统筹,合力推动工作落实,新闻媒体要加大短板攻坚的深度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胡忠雄指出,扶贫工作是首要民生工程,任何时候都要带着责任和感情。他要求,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在“谁扶、扶谁、怎么扶、扶得怎么样?”四个环节上增强针对性,让老百姓真正认同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强化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贫困人口动态化信息化管理,不断提升工作精准度;扶贫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进度、目标,绝不能搞数字脱贫;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有效整合资源,突破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异地搬迁扶贫、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社会扶贫等重点难点;市级领导和扶贫工作队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访贫问苦,相关单位和派出工作人员要扎扎实实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对工作成绩出色的优先提拔重用;要强化基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村“两委”换届。

  胡忠雄指出,网络舆情对于一个地方凝心聚力、正面引导起着重要作用,把控、认识、利用和开发好网络舆情必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正能量。他要求,要加强监控,做到24小时有人员、有平台、有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告知。要及时发声,整合资源,打造有权威有影响力的平台,着力解决好在“什么地方发声、谁来发声、谁来跟着发声?”的问题,确保声音及时准确。要强化处置,主攻薄弱环节,形成网上网下联动机制,使处置工作更加便捷快速。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应对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