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城区防汛指挥部开展防涝排渍应急演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王娉娉 2017-02-15 09: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开福区滨河南路铁路桥下,抢险人员正在紧急排渍。长沙晚报记者 石祯专 实习生 傅钊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滨河南路路面积水上涨,要立即排渍!”“请抢险人员紧急处置!”昨日,在闪烁的警灯中,简短而急促的对讲机对话后,一场“排涝抢险”行动在城北紧急展开。原来,这是开福区城区防汛指挥部开展的一场防涝排渍应急演练。

  防涝排渍应急演练当日上午在开福区滨河南路铁路桥下展开,开福区市政、交警、区应急办参与演练。前方巡查人员发现路面积水后马上报告,区城区防汛指挥部立即下达处置指令。在现场指挥下,200多名抢险人员兵分多路排涝抢险,现场随即设立了交通警示标志和警示牌,疏散车辆和人员。排水井盖一一打开,三台排水单元紧急开启,积水很快顺着水带排入附近的浏阳河。从抢险人员入场到排涝,全程只用了约10分钟。

  “即将进入汛期,我们要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区域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全体成员的防汛意识。”开福区城区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