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最新列车即将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邓艳红 编辑:于佳丽 2017-02-15 09: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2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邓艳红)昨日,记者从中车株机获悉,湖南省长沙磁浮快线很快将迎来第二批快车。目前,两列新车正在中车株机的调试线路上做最后的较准,预计最快本月底就可以运抵长沙。

  据介绍,2017款的磁浮列车跟老款相比,很多方面都有升级,最明显的是轻量化改进,整列车跟老款相比减重1.5吨。按照一个人平均体重60公斤计算,新款磁浮列车相当于减掉了25个人的重量。这意味着列车在高峰期可以拉更多的乘客;而在非高峰期,因为重量减轻,可以降低能耗。

  据中车株机磁浮研究所工程师司恩介绍,这两列列车内装采用了很多新材料。“我们采用了全新的一套液压制动,中间气压转换的这部分东西没有了。光这部分就有好几百公斤。”而新车型也对维修保养这道繁琐的工序做了优化,原来耗时费力的数据采集简化成了USB读取。就像USB端口一样,连上电脑就可以下载数据。“这对于我们的故障分析,包括数据下载,效率就大大提升了。”

  这两列新车到位之后将在长沙磁浮快线例行调试,这样一来沿线列车总数也将达到7列。随着上线车次加密,长沙磁浮快线的运营时间间隔也将进一步缩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